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五一”在岗不打烊 坚守岗位显担当

“五一”假期,在岳坝镇随处可见干部坚守的身影,他们排查安全隐患、热情便民服务、开展志愿服务,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着群众的平安,用汗水绘就假日最美画卷,书写新时代劳动者的光荣,诠释劳动者的初心和使命。

绷紧“安全弦”,过好平安节。镇安全生产专班对辖区内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门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加大对施工场所摸排检查力度,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摸排,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同时,持续宣传安全生产重要意义,在辖区内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服务“不打烊”,便民有温度。“五一”期间,每天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到岗值班,随时接待来访群众,能办理的当场进行办理,不能办理的收集材料,并告知办理时限,让群众办事更畅通,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民生福祉。

村容“大提升”,乡村迎客来。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的经营秩序、环境卫生、车辆管理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引导群众维护好环境卫生,展现出静美、文明的岳坝新形象。节日期间,到岳坝镇旅游的群众络绎不绝,仅前三天就接待游客三千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