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佛坪县岳坝镇:稳招商、优服务、强思想,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佛坪县岳坝镇紧扣省委、市委、县委关于“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部署要求,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聚焦关键重点,抓发展、优服务、提效能,多举措齐抓并进,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稳招商,提效率,助推高质量项目推进年。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的理念,精准谋项目、主动招项目、全力建项目。组建招商引资小分队,以村为单位,开展“叩门招商”,与各村在外创业成功人士精准对接,共商家乡建设,招引在外能人回乡投资创业,聚力打造具有岳坝特色的“归雁项目”。截至目前,岳坝镇招商小分队已分别赴湖北、江苏、西安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成功签约岳坝村鱼菜共生项目,该项目已于4月10日开工建设,岳坝镇“云溪坞”精品民宿项目、黄庄太极田园综合体农旅融合两个项目达成初步意向。同时要科学安排、合理规划,组织开展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推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增量,全力推进项目投产达效。

优服务,出实招,助力营商环境突破年。“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项目引得进、留得住、能达效。岳坝镇建立政企联席会机制,通过常态化面对面沟通,全力做好企业发展“参谋员”,争资争项“协调员”,为民办事“服务员”,推动各类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为评价标准,聚焦企业群众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清除破坏营商环境的害群之马,着力打造“高效务实、既亲且清”的政商环境。

强思想,聚合力,狠抓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紧紧围绕转作风、增效能、促发展主题,狠抓作风能力建设。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筑牢全员思想防线,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工,夯实各方责任。在镇机关开设“周三干部夜校”大讲堂,以领导强思想、骨干讲方法、干部谈感受的形式,不断提高干部抓协调、督办、落实的能力,在项目、招商、服务一线中当好“服务员”,实现“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的目标。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毅力,持之以恒纠作风顽疾、补能力短板,做到教育培训“精”,实践锻炼“专”,打造能“创一流、争先进、扛大旗”的干部队伍。

下一步,岳坝镇将持续扛牢责任、严格督查,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以作风能力提升推动岳坝高质量发展焕发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