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佛坪县首个“鱼菜共生”项目在岳坝建成

近日,佛坪县首个“鱼菜共生”项目在岳坝建成,投放6万余尾鱼苗,种植圣女果、辣椒等菜苗600余株,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一水两得”养殖阶段。

岳坝镇具有丰富的水资源,种养殖条件优越。岳坝村经济合作社“鱼菜共生”项目基地,是由原来废弃的香菇大棚改造而来,两边放置大型养鱼桶,桶内投放的鱼苗活蹦乱跳,中间种植的蔬菜苗绿意盎然。养殖水体通过管道连接过滤槽,把养鱼产生的废物转化为能被植物吸收利用的营养物质供给蔬菜生长,养殖种植实现全程监控,污染物实现“零排放”。

据了解,今年“鱼菜共生”项目全市共有4家进行建设,岳坝镇是率先建成投入运营的。该项目利用鱼肥水、菜净水、水养鱼的可持续、可循环的特色种养殖新模式,既实现了原温室大棚的充分利用,又解决了土地、电力、环保等难题,同时防止了袋料香菇同质化生产的困境,可有效促进产业融合,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