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岳坝镇人大:在志愿服务中彰显代表风采

连日来,岳坝镇组织辖区县镇人大代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护林防火、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岳坝镇广大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护林防火意识,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活动中,岳坝镇各村代表联络站组织县镇人大代表身穿红马甲,手拿标示牌,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对骑摩托车不戴头盔、随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共劝导200余人次。同时,参与活动的人大代表们自发开展人居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共清理河道沟渠10余公里,以实际行动倡导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共建干净、文明、有序的“秀美岳坝”。

代表们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深切体会到坚守在一线岗位人员的不易,接下来将持续发挥人大代表的“代表”作用,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合力,为建设“生态旅居、文化沁心”的秀美岳坝添力赋能。

下一步,岳坝镇人大主席团将充分发挥各村代表联络站作用,积极动员辖区人大代表常态化开展接地气、聚心气的道路交通文明劝导、护林防火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亮出人大代表身份,展示人大代表形象,与群众一起创建安全文明出行条件,共同维护良好的公共环境卫生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