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中蜂养殖培训带群众走“甜蜜”致富路

3月24日,陈家坝镇金星村开展“佛坪土蜂蜜”地理标志农产品质量控制及饲养技术培训,辖区内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是针对具有一定养蜂经验的农户或者想要发展养蜂的农户,让他们进一步掌握提升蜜蜂饲养技术和疾病防控的能力。培训采用“理论授课+现场实操”的方式开展,由汉中中南技能培训学校聘请专业师资力量讲授“佛坪土蜂蜜”质量控制技术规范、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规范、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等。现场实操,重点围绕“佛坪土蜂蜜”地理标志农产品质量控制技术规范,以及中蜂养殖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措施和流程。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现在农业发展需要一批懂技术、有文化、会管理、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今天农业农村局邀请的几位专家讲内容很细致也有很强感染力,还为大家发了关于提升农民素质的书,很适用!”金星村党支部书记李宗林听完培训后有感而发。

下一步,陈家坝镇将把中蜂养殖作为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点抓手,围绕产业振兴的技术需求,跟踪中蜂养殖基地、蜂农的急难愁盼,深入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活动,促进中蜂产业发展壮大、提质增效,助力“甜蜜事业”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