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岳坝镇:用好衔接资金 助力乡村振兴

岳坝镇财政衔接资金和涉农整合资金全部精准用到刀刃上,涉及民宿改造、鱼菜共生、河堤、平板桥修筑、产业奖补到户等项目,为巩固脱贫成果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岳坝财政所突出抓好3个环节,推动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和有评估、有目标、有监控的衔接资金绩效管理体系,确保衔接资金安全有效,保障绩效目标圆满完成。

提高思想认识,严格事前评估。岳坝财政所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目标任务,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衔接资金绩效评价及考核方案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牵头,组织相关项目站所做好项目事前绩效评估,促进项目站所以实际需求为出发点,树立绩效目标导向,提高政策决策和项目计划的科学性。

强化制度约束,落实台账管理。对照县上下达的衔接资金项目计划,收到衔接资金的当月,按照规定格式和要求建立年度衔接资金日常监管台账,每周进行动态更新,及时组织报账支出,并在当月底按时上报财政局直至项目完工验收报账,推进动态监管全过程落实。同时在项目竣工验收后3个月内督促完成资产的确权移交工作,并明确管护责任。

夯实目标管理,强化运行监控。加强绩效运行过程管理,开展实时动态监控,要求各行政村结合绩效目标申报表、绩效运行监控表、绩效目标自评表,对发现问题及时有效纠偏,切实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和项目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