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长角坝镇开展复工复产企业安全检查

近日,长角坝镇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夯实辖区内重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助推企业生产高质量发展。

检查组先后到辖区商超、城北加油站、G108国道改建项目部各标段、天洋物资有限公司、熊猫谷景区等复工企业,现场查看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防护措施配置情况,职工劳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场所施工作业环境是否安全等;与各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检查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查看企业安全生产培训是否到位、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是否健全;检查企业电线电路、消防设施、人员通道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检查突发事故应急预案是否符合规定。对企业进行安全责任告知的同时,要求复工复产期间加强安全学习和自查自纠,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检查中,共发现安全隐患3条,当即责令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限期完成。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好“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课”,为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强有力的坚实基础,确保长角坝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并实现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