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西岔河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

西岔河镇以“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为总抓手,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保障辖区学校食品安全,给学生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校园及周边环境。

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签订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书,严格落实好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及学校负责人陪餐制度,镇党委班子成员定期到学校检查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强化隐患排查整治。镇市场监管所每周对辖区内学校的食堂及周边小卖部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对反复出现问题、限期未整改或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隐患的商户,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确保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强化食品安全培训。重点围绕食品采购的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以及原料采购、冷藏冷冻、食品留样、食品操作规程的具体要求,定期对学校管理人员及食堂从业人员进行政策培训,进一步增强学校管理人员及食堂从业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安全责任意识及食品安全知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