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袁家庄街道办:开展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进一步打造“平安校园”建设,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财产安全,2023年2月7日下午,袁家庄街道办市场监管所联合安监站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大检查。

执法人员一行5人先后来到袁家庄中心小学和袁家庄街道办幼儿园,现场查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了食堂操作间环境卫生、食材进货渠道、库存食材有无过期、厨师健康证是否过期、食品留样、餐饮器具清洗消毒等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袁家庄街道办市监所要求学校做到“四有四到位”:有进货记录、有食品安全方案、有图文资料、有整改台账,自查到位、整改到位、闭环管理到位、档案归类到位。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确保安全有序开学。安监站对学校教学楼、师生住宿区域的消防器材配备是否规范、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消防规章制度是否认真落实进行了检查,对部分消防器材配备不到位的情况,交办学校要求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