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佛坪】 石墩河镇:“三下功夫”推动党的 二十大精神生根发芽

连日来,石墩河镇以深学铸魂、践行提能、笃行奋发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领全镇党员干部深刻领悟新思想、新概念、新论断,忠实践行新任务、新战略、新要求,盯紧抓实岁末年初重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移民新镇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在深学铸魂上下功夫增强政治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课”,及时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方案》,通过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一例会、干部夜校、“书记讲党课”“微党课+晨读课堂”“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载体,全覆盖开展领导干部集中轮训15次,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宣讲组6个,通过院坝说事会、村组会议、道德讲堂等形式,开展小型化、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20余次,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在践行提能上下功夫,凝聚奋进力量。以“如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全面促进石墩河镇高质量发展”“如何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如何加强农村社会治理”“如何实现共同富裕”“围绕生态环保,如何保护好绿水青山”“如何搞好乡村振兴”“如何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以人民为中心,在实践中如何创新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十大专题,每周二、四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每次确定2名班子成员、2名机关干部、1名村干部进行心得交流,引导党员干部热学热议、真信真用。通过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在笃行奋发上下功夫,践行初心使命。围绕巩固衔接“双百行动”、乡村治理、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持续开展“五个一批”工作法,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采取“1+30”干部包抓模式,持续开展入户走访和已解决问题“回头看”工作,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5件,解决各类亟需问题320件。以特色产业为切入点,谋划林药套种、社区工厂、中药材产业园区建设等项目,千方百计把蛋糕做大,想方设法增加群众收入。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表、解剖推进难题,抢前进位、争先创优,坚决打好“收官战”,全力冲刺“全年红”,为实现明年经济工作“开门红”、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赢得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