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岳坝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暨乡风建设表彰大会

9月19日,岳坝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乡风文明建设表彰大会,表彰奖励“最美庭院、最美农家和五好文明家庭”。

会上对评选出的“最美庭院、最美农家、五好文明家庭”30户先进典型给予表彰奖励,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以先进为榜样,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推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岳坝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整合各类资金投入,加大项目资金的争跑力度,进一步提升农村道路、垃圾处理、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共建共治共享。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及乡风文明建设表彰活动”,通过“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以点带面、全面推动”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一约五会”、爱心超市积分兑换等群众乐于接受、便于实施的激励措施,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确保环境整治取得实效。建立督查考评机制。制定《岳镇人居环境整治‘流动红黄旗’评比办法》,实行每月一督导、一季评比的方式,奖优罚劣,激发各村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多措并举有力的推动了农村人居环境的持续改善,乡风文明的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