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五星创建 双强争优】 王家湾村:实用技术送上门 聚力点亮“发展星”

袁家庄街道办王家湾村结合“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积极开展农村实用人才技能培训,为群众创业、就业、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助推乡村振兴。

9月20日,该村邀请县林业局秦岭生态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到村开展《林业实用技术暨涉林食品安全培训》活动,全村护林员、部分脱贫户和群众40余人参加培训,现场发放技术资料80余份。培训会上,本土专家傅官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讲授猪苓、天麻、魔芋栽培技术和常见病虫害防治知识,通过实用技术学习,让群众进一步提高了种植技能水平,为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王家湾村紧紧围绕“支部引领,产业强村,旅游兴村”三大战略目标,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五大发展定位,加大拓宽全村群众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发展林业经济产业是为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也为乡村振兴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撑和保障,聚力点亮农户发展产业增收的“发展星”,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