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五星创建 双强争优】 黄家湾村党支部多措并举推动“五星创建 双强争优”活动

自“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开展以来,黄家湾村党支部积极响应、认真部署,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推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党建引领强基础 争创领航星

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理论学习抓常、抓细、抓实。创新形式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等,让组织生活更有活力和吸引力。围绕县委、街道党工委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推动“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高质高效、有力有序。

文明创建提内涵 争创模范星

持续不断夯实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引领党员带头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落地。通过“一约一团五会”活动,评选出一批“十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最美佛坪人等先进典型,季度更新善行义举榜、红黑榜,弘扬社会主旋律,树立文明新风尚。今年,黄家湾村被评选为县级文明村。

共建共享固根基 争创和谐星

以平安建设为抓手,以安全生产为契机,深入排查群众矛盾纠纷,及时发现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前介入调处解决,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对辖区自建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充分发挥交通劝导站作用,对三轮车非法载人、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劝导下河嬉戏、钓鱼者远离河道,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惠民纾困优服务 争创团结星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开展工作战胜困难的三大法宝之一。黄家湾村党支部始终与群众拧成一股绳,上下一条心。通过入户走访、院坝会、板凳议事会等形式深入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并积极予以帮助解决。低保户马汉财突患大病,家庭经济来源中断,村党支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送去生活必需物资和500元慰问金,经村民代表大会讨论,联系民政局为其申请临时救助,特事特办,快速解决临时救助资金6000元。

创新思路提收入 争创发展星

黄家湾村地处国道两侧,为典型城中村,受地域限制,产业发展相对滞后,农民收入增长缓慢。村党支部积极转变观念,结合实际,以“党建+分红”模式,入股肖家庄村集体经济合作社100万,每年分红7万元;入股浓情香股份有限公司45万,每年分红2.7万元;出租烘干机一台,年租金3000元;合作社每年盈利10万元以上,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标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