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大河坝镇:“三举措”筑牢防范风险“防护墙”

大河坝镇扛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全面排查摸底,聚焦重点人员,加强化解疏导,坚决筑牢防范风险“防护墙”,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安定和谐,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及时传达学习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组织召开全镇安全生产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会议,要求镇村干部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树立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的忧患意识。  

全面摸底排查,及时化解纠纷。对标10个领域54个风险项,排查出5个重点领域、7个风险项、13个风险点,建立整改台账,落实责任领导。截至目前,已化解风险点12个,正在化解风险点1个。截至目前,开展各类社会矛盾纠纷排查13次,排查化解婚恋家庭、邻里矛盾、交通事故纠纷27起。

聚焦重点人群,加强疏导稳控。对4个重点群体、17名信访维稳重点人员、8名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20名刑满释放人员、2名社区矫正者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动态,确保辖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