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佛坪县袁家庄街道武装部 “四个一”举措推动征兵工作安全有序

好男儿,当兵去。袁家庄街道武装部对即将进入体检环节的10余名应征青年,采取“四个一”工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征兵工作安全有序。

开展一次流行病学调查。组织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解每一个应征青年近期旅居史,对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是否接触过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发热病人或呼吸道疾病患者、是否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及是否有发热就诊史等信息进行了详细登记,提前做好预判和处置。

开展一次疫情防控教育。要求应征青年及家人严格自我管理,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聚会聚餐、外出戴口罩等系列防控措施。同时,统一组织核酸采样检测,有效预防疫情风险人员进入体检站,防止因疫情防控不到位对征兵工作造成影响。

开展一次健康教育。针对近期天气炎热,组织工作人员对应征青年开展健康教育、心理疏导,要求应征青年注意酷暑季节个人卫生健康管理,注意食品卫生,避免因健康问题影响体检结果,造成参军报国的理想无法实现的遗憾。

开展一次思想教育。为确保应征青年近期人身安全,思想稳定,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组织应征青年开展谈心谈话,舒缓紧张情绪和思想压力,倡导应征青年净化朋友圈、交友圈,端正入伍动机,注意体检注意事项,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关注征兵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