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五星创建 双强争优】 陈家坝镇:“五星”创建落实处 抗旱自救保民生

近期,陈家坝镇持续高温少雨天气,镇域范围内农作物不同程度出现旱情,镇党委以“五星”创建活动的开展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抗旱稳粮工作,确保粮食安全。

该镇各联村领导带领“四支队伍”成员深入户下了解旱灾情况,对村域内旱情进行再次详细摸排,逐村逐组建立旱情台账,确保底子清、情况明,经统计全镇经济作物和粮食作物干旱面积已达1000余亩。通过群众会、小组会,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广泛宣传抗旱自救知识,积极引导群众竭尽所能开展生产自救。镇党委充分发挥好全体党员干部力量,成立镇村两级抗旱自救志愿服务队,调配3辆洒水车、10台抽水泵等专业工具深入田间地头,按照“临路优先、近河优先、成活优先”原则对临近村域主干道的产业园区和旱情严重的群众农田进行全覆盖的持续性洒水浇灌作业,目前全镇干旱情况已得到短暂性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