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五星创建 双强争优】 陈家坝镇金星村:奏响“五星创建、双强争优”进行曲

“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的开展以来,陈家坝镇金星村党支部闻令而动,顺势而行,动员全村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迅速掀起了“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热潮。

点亮领航星。针对支部阵地基础设施薄弱,村域地理环境条件较差等因素,结合实际,实事求是,充分利用村“两委”会议、村民小组会、院坝说事会、帮扶干部入户走访等形式,把群众的家舍院落、田间地头当作宣传阵地,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当前国际国内发展大势和党的最新理论,特别是涉及群众切实利益的强农惠农政策,通过宣讲,使群众进一步开拓眼界,解放思想,更好地投身到乡村振兴伟大事业的实践中来。

点亮模范星。以“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为契机,深入自查整改存在不足,着力提升党群服务中心为民办事服务能力,扬长避短,整合资源,对现有功能室进行重新布局和整合,最大化满足日常办公和服务群众需求;通过健全完善“为民办事服务流程”“三务公开”“支部工作制度”等举措,进一步规范了日常工作行为,提高了为民服务效率;在群众中广泛开展“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逐步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为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奠定了基础。

点亮和谐星。抓党建,促提升,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把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一约一团五会”作用和挖掘“一领三治”潜力,进一步激发村民参与乡村治理的热情和激情,形成发展强大合力;结合村情民情实际,建立了金星村环境卫生整治网格化管理制度,党员干部分片包抓,不漏一户一人,形成了干部群众齐抓共管,通力协作的良好格局;严格落实政策,关爱弱势群体,干部经常性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心关爱。

点亮团结星。把群众放在第一位,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赢得群众的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细化完善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通过组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干部示范岗等形式,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缩短为群众服务的路程,真正打通了党支部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百米,紧密将群众团结在党组织的领导中心,稳固了党组织发展的根基。

乡村要振兴,百姓必先富,百姓要想富,产业必先行。立足村情民情实际,不断探索符合本村实际的产业发展道路,确立了“抓粮食安全保民生,抓产业发展促增收”的发展方向,科学管理玉米大豆套种县级示范点建设项目,进一步挖掘现有集体产业发展潜力,实行党员干部分片包抓粮食安全和产业发展,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发展底线,筑牢稳经济促发展根基。

目前,金星村党支部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得力的举措,推进“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在基层一线走深走实,努力使“五星”之光照亮金星村广大群众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