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来佛坪检查贯彻落实中央统计工作决策部署情况

5月14日,市统计局副局长黄双平带队来我县检查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对统计工作决策部署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珊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省统计局督导检查情况,解读本次检查的内容和方式。

黄双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国家统计督察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要对标对表反馈意见,逐条、逐项做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相关工作,把握好工作节奏,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夯实基层统计基础,推动统计督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找准定位、提高认识,全力配合国家统计督查组开展工作,加强服务保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陈珊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全力支持到位、积极配合到位,确保本次检查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工作保障,自觉接受监督,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做好文件调阅、现场核查等工作,加强联系沟通和统筹协调。要全面认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诚恳听取检查组意见和建议,扎实整改,坚持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等统计行动,为加快我县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