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域经济监测指标推进会

11月20日,我县召开县域经济监测指标推进会,回顾总结前几个月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当前县域经济监测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珊,副县长赵振兴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博学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县域经济监测指标推进会议精神,提出做好2020年度全县县域经济监测工作工作建议;分析通报了我县2019年度全省践行新发展理念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考评结果、存在问题,提出做好2020年度全县县域经济监测工作意见建议;市生态环境局佛坪分局、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围绕推进生态建设,就奋力冲刺2020年度县域经济监测考评“生态建设强县”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县域经济竞争不进则退,慢亦是退,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时间,紧盯目标,大干快上,推动全县县域经济监测考评工作取得好成绩。

会议要求,要抓住重点关键,科学做好县域经济监测考评工作。要坚持目标引领,聚焦市考县指标的基础上,围绕县域经济强县、现代农业强县等监测考评指标,定准目标、自我加压,结合“六明确”清单,量化对标指标,细化责任分工,将监测指标明确到领导干部和责任单位,确保每项指标有人抓有人管;要夯实数据基础,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严格按照规范流程上报数据,积极主动沟通衔接,确保各项指标取得优异成绩;要强化工作支撑,进一步加速项目建设,抓好招商引资,促进商贸流通,加快企业培育,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旅游消费。同时,要及早谋划下一步工作,聚焦“十三五”规划收官,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及时查漏补缺和总结评估,着手编制2021年各类经济指标,并于11月底前完成“十四五”一县一业规划编制,12月底前完成县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压紧夯实责任,努力争取县域经济监测考评争先进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奋勇争先、昂扬向上的拼搏精神,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完善推进机制,严格奖惩兑现,切实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做到干在实处、走到前头,共同把县域经济监测考评工作抓实抓好,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