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主要经济指标逆势上扬

近日,根据统计部门反馈,我县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32亿元,同比增长9.3%,较上年同期提高2.8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市1.6个百分点,位于全市第四。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0.44亿元,增长5.1%;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54亿元,增长14.0%;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3.34亿元,增长7.8%,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逆势上扬,呈现出“一产好,二产快,三产稳”的运行特点,全面实现了“双过半”目标。

今年以来,面对全国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增速放缓的复杂严峻发展形势,县委、县政府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主动作为、谋篇布局、精准施策,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一是高度重视措施得力。县政府多次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重点项目推进协调会,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聚焦短板差距、找准问题症结、层层压实责任、奋力攻坚突破,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充分发挥统计部门职能作用。强化监测预警,重点跟踪、动态监测经济形势的变化,做好对经济运行数据信息的分析解读,准确反映全县经济运行特点趋势,提出具有前瞻性、预见性和针对性的措施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三是凝聚合力狠抓落实。承担指标的各相关部门,都能够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懈怠,对照目标任务,紧盯重点、难点、短板、弱项指标,倒排工期、争分夺秒、加速推进,共同为县域经济发展献计出力。(来源:县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