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暨防贫风险大排查动员会召开

4月25日,全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暨防贫风险大排查动员会召开。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李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正视中省反馈问题,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县脱贫办牵头,及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各镇、街道,各部门要结合实际,逐条对照,共性问题照单全收,个性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摸排、对症下药,确保5月上旬前全面整改销号。
    会议要求,要迅速开展防贫风险大排查工作。重点对全县所有农户的收支变化、“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人居环境提升、建档立卡户帮扶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做到不遮掩、不隐瞒、不留死角,全面查找存在的风险问题。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和防贫风险排查工作。各联镇常委、联村县级领导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督战,各帮扶部门要尽职尽责,扎实有序开展防贫风险大排查工作,逐户逐人过筛子,落实政策。要严肃工作纪律,严禁弄虚作假,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县脱贫办、县纪委将暗访督查,凡发现排查结果与实际不符的,一律严肃处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