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复函

                                         

                                            类别:B

   审核人:王仁全                       签发人张卫敏    

                                 佛人社函〔202213


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36

提案的复函

  

田耕、江尊淮、李峰、朱泽军、王春梅、田逢国委员

提出的《医院如何“招得来、留得住人才”的提案已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佛坪县医疗队伍基本情况

全县共有各级医疗卫生机构57个,其中:二级乙等综合医院1个、妇幼保健计生服务机构1个、疾病预防控制机构1个、卫计综合执法机构1个、乡镇卫生院8个、村卫生室37个、个体诊所8个。全县卫健系统现有在编人员247人,其中:县卫健局机关(含县爱卫办3人)12人,县老龄健康服务中心8人,县人民医院84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7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15人,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7人,乡镇卫生院104人。

二、佛坪县公立医院队伍建设情况

(一)规范公开招聘程序,不断补充医疗人才。近年来,针对我县医院医疗队伍力量相对薄弱、编制不足、数量补充有限等问题,我局积极争取市人社局及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同编办、卫健等部门沟通协调,在编制紧缺的情况下,争取了“佛坪县事业单位人才编制周转池”编制引进人才。近三年,通过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县及县以下医疗机构定向招聘、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签约免费医学生等,为县人民医院补充医疗人员12(其中引进急需紧缺人才3名)

不断优化岗位设置加强岗位聘用管理一是依据省市的岗位设置标准,指导卫健系统规定设置各类具体岗位,提高专业技术中、高级岗位设置比例。目前,县人民医院设置专业技术高级岗位25中级岗位38初级岗位15个。二是依据卫生系列职称评审要求,做好卫生系统网上职称申报指导工作。近三年来,评审推荐县人民医院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16人,进一步调动了医疗人员工作积极性。三是规范人员聘用制度,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应聘尽聘取得初级职称的医疗人员采取聘不受限的政策,激发人才队伍活力。截至目前,县人民医院高级岗位聘用19 人,中级岗位聘用 21人,初级岗位聘用 31人。

(三)及时落实绩效工资,发挥激励导向作用。一是全面落实绩效工资。坚持每年核定县人民医院的绩效工资总量,2021年核定90人,核定绩效总量266万元;二是每年按照年度考核结果,及时对医护人员进行了正常升薪,2020年年度考核合格(含优秀)86人,正常升薪月增6065元;加强指导县人民医院制定绩效工资分配考核办法,坚持“多劳多得、优绩优酬、不劳不得”的原则,并结合专业技术、管理、工勤技能等岗位的不同特点,实行分类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在制定分配办法时,考核结果作为绩效工资分配的主要依据。

三、后期打算

(一)根据县人民医院实际需求,用活用好“佛坪县事业单位人才编制周转池”编制。继续通过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县及县以下医疗机构定向招聘、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签约免费医学生卫生系统医学检验人员专项招聘等途径招引医疗人才。

(二)认真落实人事人才各项政策,督促指导县人民医院规范日常人事管理工作,规范岗位聘用程序和聘用合同签订,严把职称申报资格条件审查,实行聘用审核备案全覆盖。

(三)根据《佛坪县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实施方案》《佛坪县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按照“多劳多得、优绩优酬、不劳不得”的原则,及时督促指导县人民医院落实薪酬制度改革各项政策规定。

    感谢您对人社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给我们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和意见                                              

佛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726

联系单位及电话:佛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995211

                                                                

抄送:县政协提案法制委,县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