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38号提案的复函


                             
              类别:B类

  审核人:李晓东                                     签发人:晏洪波        

                                  供电函〔20226

对县政协十次会议第38

提案的复函

董水成、高鹏、苏乔、田超、赵永全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岳坝镇栗子坝村集镇设置供电所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关于在岳坝镇栗子坝村集镇设置供电所的建议我公司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供电服务工作的重要性。自2021年8月6日我公司(原陕西地方电力佛坪供电分公司)与国家电网“两网”融合以来,由于体制的改革和各专业的发展需求,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我公司在目前人员配置不足的情况下,紧扣“四个提升”服务,发扬“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工作作风,为专业赋能,为人民群众服务,宣扬“服务是干出来”的理念。今年6月3日系统切割后“两网”融合后,随着网上国网APP”线上营业厅的开通居民低压客户完成注册后,可足不出户通过手机网上国网APP”轻松自如实现线上缴费办电、业务咨询、电力维修等业务办理。公司运行235个配变台区,全覆盖建立台区经理客户供电服务“微信群”235个客户进群1.52万人,发放便民服务卡9600余张。为县域内用电客户提供等多种渠道线上办服务需求7月份,开通信合营业厅缴费渠道,附着手机支付宝、微信缴费等功能的使用,更加方便了客户缴费途径。

进一步落实供电服务工作机制,落实“一站式服务”落地供电所,开报修电话,畅通服务热线,24小时受理供电故障报修。自接到报修之时起,城市地区不超过45分钟,农村地区不超过90分钟,边远、交通不便地区不超过120分钟。改善抢修质量,低压用户供电故障抢修的平均完成时间,城市地区不超过4小时,农村地区不超过8小时(不含自然灾害、极端天气等不可抗力影响的时间);电力故障引起停电的原因消除后,24小时内恢复供电。

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供电质量标准,严格停、限电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次数和时间。计划停电发布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提前7天发布停电信息,并在供电服务“微信群”告知。故障停电通过供服系统自动发送信息至客户手机短信提示,抢修人员会在具备允许抢修条件的情况下快速恢复供电。

营造服务意识强、服务举措创新优、服务本领好、服务成效明显的供电服务良好形象已经纳入我公司常态化工作和指标考核。持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也是供电企业对广大客户服务的标准关于在岳坝镇栗子坝村集镇设置供电所的建议,我公司向上级部门提出计划上报,待批复后予以实施。

                        国网佛坪县供电公司

                        2022725

联系单位及电话:8912452

抄送:县政协提案法制委,县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