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生态环境局佛坪分局查封决定书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佛坪分局查封决定书

陕F佛坪环查(扣)字〔2022〕1号

佛坪县群帆建材销售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730MA6YYWEN9W

地 址:佛坪县长角坝镇教场坝村

法定代表人:李宾

我局于2022年8月30日对你公司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公司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我局多次告知你公司在长角坝镇教场坝村工业园区内建设的项目是年产2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加工项目按照《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完成项目环保竣工验收,但在现场检查时,发现你公司仍未完成竣工环保验收,存在环境污染隐患。

以上事实,有2022年8月30日现场检查(勘查)笔录一份、调查询问笔录一份、现场拍摄照片等证据为凭。

本机关认为你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十七条“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建设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编制验收报告。”之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二十五条:“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排放污染物,造成或者可能造成严重污染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和其他负有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可以查封、扣押造成污染物排放的设施、设备。”和《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查封扣押办法》:“第四条排污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依法实施查封、扣押:(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造成或者可能造成严重污染的违法排污行为。’;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应当实施查封、扣押”之规定,本机关决定对你公司混凝土生产线供电设备予以查封。查封期限为30日(时间从2022年8月30日起至2022年9月29日止);查封期限不包括检测或技术鉴定的时间。查封设施、设备存放于原地,在此期间,你公司不得擅自损毁封条、变更查封状态或者启用已查封的设施、设备。

如你公司对本行政强制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佛坪县人民政府或者汉中市生态环境局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佛坪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本决定的执行。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佛坪分局

                                                                               2022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