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佛坪县2020年度土地储备计划的通知

佛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佛坪县2020年度土地储备计划的通知

佛政办发〔2020〕13号

各镇人民政府、袁家庄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机构:

《佛坪县2020年度土地储备计划》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佛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16日

佛坪县2020年度土地储备计划

为更好地实施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现土地收储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切实发挥土地调控作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用地需求,依据《国土资源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关于印发土地储备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土资发〔2017〕17号)、《国土资源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土地储备与融资管理的通知》(国土资发〔2012〕162号)、《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报送2019年土地储备计划及专项债券需求项目实施方案有关问题的通知》(陕自然资用发〔2019〕3号)和《汉中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土地征收储备交易工作的意见》(汉政发〔2014〕32号)等法规政策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如下计划。

一、编制原则

(一)依据规划,统筹安排。土地储备计划的编制和实施,以全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和城镇近期建设规划为依据,所有储备土地均应符合规划要求。

(二)供储结合,规模适度。根据《国土资源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土地储备与融资管理的通知》(国土资发〔2012〕162号)规定:年度新增土地计划中,新增储备土地规模原则上应控制在前三年平均年供应的储备土地量之内。综合考虑我县土地市场供需状况,优先储备城镇建设规划需改造和调整使用的存量建设用地、改变规划用途为经营性用地的土地;依法应无偿收回的闲置土地;县政府交办其他符合储备条件的土地。

(三)产权清晰,净地收储。凡收储土地必须做到产权清晰、无查封、无抵押、无担保,出让前必须做好地上建筑物、附着物、地下构筑物、障碍物等清除工作,确保净地储备。

二、计划期限

本次计划从2020年1月1日到2020年12月31日止,计划期限为一年。

三、计划年度土地储备范围和对象

(一)储备范围

佛坪县2020年度土地储备计划范围为行政辖区内的全部储备土地。

(二)储备对象

本次计划储备的对象为计划范围内的以下土地:

1.依法收回的国有土地;

2.已办理农用地转用、土地征收批准手续并完成征地拆迁的土地;

3.其他依法取得的土地。

四、计划年度指标

(一)储备土地规模

佛坪县2020年度储备土地16宗,总规模为26.8683公顷。其中已入库储备土地0宗,规模为0公顷,占储备总量的0%;2020年拟入库储备土地16宗,规模为26.8683公顷,占储备总量的100%。

(二) 储备土地结构

佛坪县2020年度储备土地规划用途结构:商服用地9.5191公顷,占储备总量的35%(其中已入库商服用地规模0公顷,拟入库商服用地规模9.5191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5.4792公顷,占储备总量的58%(其中已入库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规模0公顷,拟入库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规模15.4792公顷),公路用地1.87公顷,占储备总量的7%(其中已入库公路用地规模0公顷,拟入库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规模1.87公顷)。

(三)储备土地分布

2020年佛坪县可储备土地分布主要分布在长角坝镇上沙窝村、龙草坪村,袁家庄街道办东岳殿村、塘湾村,西岔河镇三教殿村、银厂沟村、耖家庄村,大河坝镇五四村、水田坪村,石墩河镇薅林湾村,岳坝镇草林村。

(四)计划年度前期开发储备土地规模、时序

佛坪县2020计划年度前期开发储备土地16宗,规模为26.8683公顷,其中拟入库储备地块前期开发面积为26.8683公顷,已入库储备地块前期开发面积为0公顷。佛坪县2020年度第一季度前期开发总量为0.8023公顷,占开发总量的3% ,第二季度前期开发总量为1.87公顷,占开发总量的7% ;第三季度前期开发总量为14.6769公顷,占开发总量的55% ;第四季度前期开发总量为9.5191公顷,占开发总量的35%。

(五)计划年度储备土地供应规模

2020年计划年度储备土地供应16宗,规模为26.8683公顷,其中商服用地9.5191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5.4792公顷,公路用地1.87公顷。

(六)计划年度储备土地管护与临时利用安排

储备土地供应前,土地储备机构可采用自行管护、委托管护、临时利用等方式对储备土地进行管护。佛坪县2020年度自行管护储备土地规模为26.8683公顷,无临时利用计划和安排。

(七)计划年度末库存储备土地规模

佛坪县2020年度末库存储备土地0宗,规模为0公顷。

附表:1.佛坪县2020年度土地储备计划指标汇总表

2.佛坪县2020年度储备土地规划用途结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