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佛坪文化

市评估组来我县开展第五次文化馆评估定级实地评估工作

11月19日至20日,市评估组来我县开展第五次文化馆评估定级实地评估工作,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琼波带队,市文旅局四级调研员、公服科副科长范伟,市群艺馆副馆长师国华参加。

市评估组一行前往西岔河镇实地检查了镇综合文化站(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功能阵地达标、设施设备配置、免费开放服务、县文化馆图书馆分馆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到县图书馆检查了24小时自助图书馆建设进展。

评估组通过查阅台帐资料、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形式,重点围绕馆舍面积、财政投入、业务门类等对标对表,全面细致地对县文化馆定级工作进行了评估。

在验收情况反馈会上,县文旅局汇报了第五次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情况。评估组反馈了实地评估情况,认为我县高度重视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县委、县政府、县文旅局大力支持文化馆工作,县级有关部门单位联动发展文化事业,县文化馆硬件设施达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较高、文旅融合特色明显、必备条件达标、档案资料较为齐全。同时,评估组围绕中级职称人员配置、年报公示制度建立、总分馆制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提升意见。王琼波对我县的文化馆评估定级和今后文化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对标对表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持续深化公共文化法律法规宣传、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标杆示范作用几个方面的要求。县文旅局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我县将严格按照评估组提出的相关要求,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软硬件条件,同时,以评促建,加强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培养,做好免费开放和服务工作,谋划好“十四五”文化工作,促进文化事业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