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佛坪旅游

离开浪浪山,到佛坪清凉一“夏”

春之暮,夏之始

万物至此皆繁茂

山河万物

用新的姿态迎接着夏天的到来

绿意葱茏有新意

东山、金山公园,满山的树木已从清新换为浓郁。清早爬上山顶,看道旁的树木在烟雾笼罩下愈显得青翠,听林中鸟鸣啁啾,感受夏日的声音,待朝阳升起,霞光弥漫,一瞬间,小城佛坪美成了仙境。在金色调的薄雾中,犹如一幅幅流动的画,格外震撼。

熊猫谷景区,也满载着绿的气息,到园区漫步,绿油油的树木,展示着夏日的生机,清澈的溪水在沿岸绿意映衬下也显得青翠欲滴,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国宝在园区吃竹子、嬉戏玩耍,来此畅游,感受初夏的气息。

妖精潭如一颗碧绿的翡翠,点缀在溪谷中。碧绿的潭水深不见底,在群山掩映之中尽显神秘,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地吸氧清肺,享受清凉。

风光景色换新颜

沙窝村也是一派夏日新气象,清新淡雅的大滨菊即将绽放,像是一朵朵小小的向日葵,露着灿烂的笑脸,温暖而明亮。来此散步,感受清风拂面,呼吸清新的空气,欣赏大美风光。大滨菊的花期可持续至7月,一定要带上家人去打卡拍照。

耖家庄水稻公园也是一片郁郁葱葱的绿色,空气里弥漫着泥土的清新,秧苗在稻田中摇曳生姿,一阵微风吹过,它们齐刷刷地“跳”起欢快的“舞蹈”,让人看着也心情大好。彩色稻田成熟时不仅可以结出好吃的大米,还将通过不同的颜色组成一幅幅的稻田画,构成了美丽乡村的一道道靓丽风景线。

仙果寺前的银杏树叶由春天的点点新绿,到初夏舒展得宛如小团扇般。银杏树是有灵性的,岁月印记的老银杏树,更是因为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价值,见证着周遭万物,承载着我们美丽的乡愁。正是因为人们相信它的灵性,树上才会挂满这么多寄以浓厚希望的红布。在古老银杏树褐枝绿叶的掩映衬托下,仙果寺别有一番和美的韵味。

人文美景赏不停

秦岭人与自然博物馆位于佛坪县城南黄家湾路,紧挨108国道,这是一座全面展示秦岭生物多样性的博物馆,被誉为西北标本第一馆。两层12个主题展区,共有秦岭野生动物标本350余件,此外还有众多昆虫与植物标本。在这里,了解秦岭珍稀动物故事,近距离观赏大秦岭珍稀动植物标本,探索秦岭奥秘,领略大自然的原始神韵。

秦岭•佛坪博物馆位于佛坪县河堤街文旅大厦二层,展厅面积约1000平方米,是一个集科普研学、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馆内展示秦岭珍稀动植物标本、秦岭四宝骨骼、文物和民俗展品。由图文展板、场景复原、多媒体投影、数字沙盘等多个项目集成建设而成。博物馆浓缩了秦岭和佛坪生态自然、人文历史和风土民俗,是秦岭地区最具有标本意义的博物馆。

现在的老街,是在原本的两排明清旧居格局上翻修而来的仿古徽派建筑,白壁青瓦,画梁雕栋。狭窄的街道蜿蜒深长,青石板铺成的道路平整而干净。当地的居民依然住在这里。鳞次栉比的商铺、迎风飘扬的幌子,为韵味古朴、雕梁画栋的街道,带来了浓郁的生活气息。

上沙窝红军旧址是1935年3月下旬,程子华、徐海东等红军将领率红二十五军从洋县经我县岳坝大古坪后在长角坝镇上沙窝村宿营地点。2015年,县委、县政府立碑保护旧址,2017年7月,对旧址开始维修布展,2018年5月旧址正式开放,现在整个旧址以《从星火燎原到血脉赓续——佛坪革命历史陈列展》为主题,分为红色星火照佛坪、革命烽火战佛坪、军民鱼水一家亲、血脉赓续书佛坪四个单元,上展革命时期生活物品、武器(仿制品)等实物约100余件(组),以图文展板、浮雕、沙盘、场景还原、互动多媒体视频等多种展陈形式,生动再现当年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和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感人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