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佛坪旅游

长角坝市场监管所持续加强春季旅游市场监管

茱萸花海踏春游启动活动拉开了我县春季旅游的序幕,作为景点的聚集地,游客的集散地,长角坝市场监管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的旅游食品市场大整治,全力保障节日市场安全有序。

本次整治重点围绕经营户是否持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消防设施是否安装到位、油烟净化设施是否安装使用、餐厨垃圾是否规范处理到位、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要求、是否销售经营加工三无、过期食品、三防设施是否健全等风险管控点开展。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经营户米面油质检报告过期、场所证照、制度悬挂不规范、防蝇防鼠设施不完善、台账记录不规范、经营场所卫生差、明厨亮灶设施未正常使用、操作人员上岗不穿戴工作衣帽等7个问题,要求经营户限期进行整改。针对节庆活动游客重点消费食品开展蔬菜农残、食用油酸价、过氧化值、瘦肉精、大米新陈度、重金属含量、餐饮具洁净度等快速检测,检测合格率达98%以上。同时配合卫生、旅游、环保等站办所对经营户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安全等进行了整治,对游客密集场所、交通要道等重点地段开展了交通安全整治和宣传。

多措并举抓整治,形式多样强宣传,有效的净化了节日市场的消费环境,确保了节日期间市场安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