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佛坪旅游

佛坪春节旅游市场成绩亮眼

2023春节假期,佛坪文旅市场大幅回暖,旅游客流量和旅游综合收入创近年来新高,2023年春节文旅市场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

今年春节假期,佛坪迎来全国各地纷纷踏至的游客。据统计,1月21日至1月27日,全县共接待游客4.6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32.3万元,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121.15%、141.73%;熊猫谷景区累计接待游客7560人次,秦岭·佛坪国宝旅游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5680人次;熊猫谷综合收入累计85.86万元;高铁站累计发送游客1.07万人次,汽车站累计发送游客0.38万人次。

春节假期游客较上年相比大幅度增加,游客主要以西安来佛高铁游、自驾游及汉中本地和周边省市走亲访友自驾游为主,全县无旅游投诉事件,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

秦岭佛坪国宝旅游度假区里,游客们饱含热情瞻仰“红军旧址”,对新时代的佛坪变化有了更深的体悟;游乐场里的越野摩托和骑马游艺项目,备受孩子们青睐,纷纷体验在秦岭大山里策马扬鞭的独特感觉;熊猫谷景区里,国宝团团成为春节档里的明星,大家争先与大熊猫打卡合影;熊猫森林酒店的客房和餐厅天天爆满,游客在放松身心的同时还能品味南派陕菜的芳香美食;大年初四在娇子广场举行的新春游艺活动,吸引了数百名本地群众和外地游客关注参与,现场气氛热闹喜庆;佛坪数字电影院乘春节档大片云集的东风,观影人数屡创春节档新高。

2023年春节假期,全县旅游景区提前筹备春节假期接待工作,部分酒店从业人员坚守岗位、周密配合、精心服务,为假日旅游接待工作创造了安全、有序、舒适的旅游市场环境,树立了佛坪旅游的良好形象,受到本地群众和外地游客的好评,激发了文旅消费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