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佛坪旅游

全国首家“秦岭四宝”主题体验营地在佛坪投用运营

12月12日,在佛坪县秦岭国宝旅游度假区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长角坝镇沙窝村,举办携程度假农庄陕西佛坪店投用仪式,标志着全国首家“秦岭四宝”主题体验营地、陕西首家携程度假农庄在“中国熊猫第一县”投入运营,佛坪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陕西省政府参事、统计局原局长徐强,汉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屈占权,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艳,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携程集团副总裁、携程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李珍妮,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李晓岗,陕西省旅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新宇,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红菊,汉中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如军,佛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佛坪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晴等省市县相关部门、合作企业、涉旅单位等领导、负责人出席活动。佛坪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雍波主持活动。

民俗表演《舞狮》、本土原创舞蹈《熊猫舞》和歌伴舞《熊猫的呼唤》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王韦在致辞中表示,经六个多月时间的精心打造,一座佛坪县与携程联袂共建的携程度假农庄最终成功落地佛坪沙窝村,并于即日起正式运营。作为携程乡村振兴事业的标杆项目,相信携程度假农庄陕西佛坪店一定能够发挥吸引高端游客、打造高端乡村民宿标杆、带动佛坪旅游经济发展的作用。

王晴在致辞中说,随着携程度假农庄陕西佛坪店的正式运营,佛坪与携程集团必将以此为桥梁和纽带,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多领域、多层次、多渠道旅游品牌建设交流与合作机制,不断丰富完善佛坪国宝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内涵,全力打造大秦岭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她介绍了佛坪独特的生态特色和旅游资源,热诚希望各位企业家、各界人士走进佛坪、了解佛坪、投资佛坪、兴业佛坪,共同谋求互利共赢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王红艳对携程度假农庄陕西佛坪店投用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近年来,佛坪把旅游产业作为全县高质量县域经济发展的首位产业,锚定“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战略目标,打造了“快进慢游”的佛坪旅游模式,吸引了众多游客、投资者的青睐。该项目的投用不仅对佛坪县整合旅游资源、提升旅游品质、助力乡村振兴有着重要的意义,对汉中市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市有着重要的牵引作用,期待与携程集团以佛坪项目为起点,开启合作新篇章。

投用仪式上,屈占权宣布携程度假农庄陕西佛坪店落成投用,王晴与李珍妮互赠吉祥物,并一起为携程度假农庄陕西佛坪店揭牌。王韦为汉中市文旅局颁发“年度前瞻策略奖”,李珍妮为佛坪县文旅局颁发“年度优秀合作伙伴奖”。

活动中,省市相关行业部门、合作企业和涉旅单位等领导、负责人一同参观农庄建设情况。

“携程度假农庄·陕西佛坪店”从开工建设到投用历时170多天,体现了佛坪项目建设的“加速度”。该项目以大熊猫等“秦岭四宝”为核心设计理念,结合100亩红色花海革命田野与绿色、金色为三色基底,打造,集休闲、娱乐、观光、餐饮于一体的红旅融合创新传承示范样板区域,提升旅游目的地的口碑和品牌效应。目前建成大熊猫竹鸣、朱鹮舞翼、羚牛花海等“秦岭四宝”元素的休闲度假屋20栋和综合服务岛、帐篷区、儿童活动区、休闲廊亭、景观雕塑等。

佛坪,位于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是国家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水源涵养地,也是秦岭亚种大熊猫的主要栖息地,大熊猫野外分布密度居全国之首,负氧离子峰值浓度高达9万余个/立方厘米,大熊猫、羚牛、金丝猴、朱鹮“秦岭四宝”齐聚这里、繁衍生息。近年来,佛坪县坚持把旅游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工程,不断加快民宿产业发展,形成了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全景旅游、全业旅游的佛坪旅游新格局。先后荣获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最美县域、全国第五批“两山”实践创新基地、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多项中省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