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佛坪旅游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县全域旅游工作

​8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代表、教科文卫专业活动小组成员到西岔河镇、长角坝镇视察我县全域旅游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晓忠、姜永锋、冯育红,副县长高钦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银厂沟网红直播间、小红书苑、龙草坪自然学校、熊猫谷、大熊猫救护繁育基地、携程度假农庄、县智慧旅游指挥中心等地实地察看,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规划引领、景区提升、文旅融合、配套设施、管理服务全域旅游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县文旅局汇报了全县全域旅游发展工作情况;县政府办、发改局、乡村振兴局、旅游服务中心、县图书馆、攀德传媒文化有限公司等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就支持服务保障全域旅游工作作了交流发言;视察组成员结合实地视察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增强发展全域旅游的信心和决心,坚持“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发展战略,重点围绕“一轴两翼三环四区”全域旅游发展布局,创新旅游发展模式,努力构建全方位、全要素配套、全产业链、全社会参与的旅游格局;进一步发挥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的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系,密切配合协调,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加快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步伐,按照验收标准,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努力实现旅游业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突出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水平,主动打造核心旅游品牌,大力发展民宿产业,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基础设施配套,积极改善旅游交通环境,完善景区旅游安全体系,积极培育旅游特色商品。要推进全域旅游和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全面实施“旅游+”发展模式,形成多点串联、多业共生的大旅游格局,推进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做好“文旅”“农旅”融合的大文章,着力提升旅游发展品质;要多方争取和整合资金,充分发挥政策、资金的导向作用,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宣传,不断提升我县全域旅游发展品质。

高钦表示,县政府将认真研究落实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通过实施招商引资、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等举措,培育建设富有地方特色、产业特色的精品旅游产品,持续构建“一轴两翼三环四区”全域旅游布局,打造“静美佛坪、熊猫家园 ”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