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佛坪旅游

市文旅局局长徐红菊赴佛坪指导全域旅游建设工作

12月3日,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红菊赴我县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指导全域旅游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玲陪同调研。

徐红菊一行深入秦岭佛坪国宝旅游度假区,实地察看大湾山茱萸园、水墨星空汽车营地、红军旧址红色国防教育基地、天街民宿、妖精潭乡村旅游步道、秦岭大熊猫佛坪繁育研究基地等景观建设节点,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合作情况;沿途听取了县文旅局关于秦岭佛坪国宝旅游度假区的总体规划、发展方向、项目建设思路以及存在的问题等相关方面的汇报;在沙窝村详细了解乡村旅游发展和红色旅游发展情况,对该村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发展民宿,依托红军旧址开展红色国防教育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对民宿风格以及营销模式等方面给予建议指导。

徐红菊对我县旅游快速发展、大旅游格局初步形成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我县未来旅游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强调要利用好我们的区位优势和特有的“四宝”等众多生物资源,注重文化资源的挖掘、开发与旅游产品开发的差异化、特色化;做好旅游产品构建的全域化和旅游服务的优质化,规划好休闲娱乐、民宿酒店、红色旅游、饮食文化等建设项目,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延长旅游产业链条,做大做强佛坪旅游品牌,做优做特县域经济,培育壮大康养旅游产业;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加强与精神文明、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及保护青山绿水有机结合,精心打造“静美佛坪、熊猫家园”名片,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力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的桥头堡,为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