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佛坪旅游

第十二届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吃在佛坪

佛坪山美、水美

有您的到来、才更美!

第十二届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

于7月15日盛大开幕

作为一枚吃货

最重要的

吃遍世界美食

这一简单的愿望

似乎成了旅行的意义

吃吃吃 就是人生最大的乐趣

第十二届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

可一定不能“吃”亏哟!

所谓地区特色美食,当然要和名声响当当的大菜有所区别了,甚至它们中的某一些还没有个让人眼前一亮的名字,只要东西好吃,隐藏再深的小山都逃不过吃货的法眼。

话不多说

这次就在小编的带领下

一口气吃遍佛坪

看看咱们佛坪美食到底有多忒色!


早餐标配篇

热面皮+菜豆腐

太阳还未爬过东山,街上门店大多还未开门,早餐店却早已人头攒动。热面皮、菜豆腐是佛坪人的灵魂套餐,佛坪热面皮下碗整张不碎,如筋如帛,再以一口清淡的菜豆腐结尾,余味不绝。

午餐干货篇

神仙豆腐

神仙豆腐是用“神仙树”的叶子加工而成的。色泽淡雅、清香味浓,口感舒适有茶叶的韵味。食用有下火,凉血、解毒、醒脑、提神的功效,可防治因肝火、肺热引起的多种疾病,最适宜夏季食用,这可是道“非遗”名菜哦。

凉拌树花菜

树花菜,别名水条、珍珠花,学名“省沽油花”,其树为多年生落叶小乔木,是中国稀有的木本油料、可食用灌木和优良的园林绿化树种,嫩叶、嫩梢和花蕾中粗脂肪、总氨基酸和必需氨基酸等,春季采摘其鲜叶、嫩梢及花朵,开水焯后,凉拌着吃,也可以凉晒加工成干菜,具有一种特殊的香味,用之炖鲜猪肘、鸡肉或烧鱼汤等。

粉皮炒腊肉

佛坪腊肉选择猪后臀、猪蹄膀等新鲜、上好肉块,以盐、香料等腌制后,用柏树枝熏烘至干透,煮熟后切片,将用淀粉煎做而成的粉皮切成方形或菱形,与腊肉、辣椒等同炒,腊肉肥而不腻、香辣透亮,粉皮软筋鲜香,为佛坪农家招待客人传统菜肴。

佛坪三香

佛坪三香的“三香”,想必并非单指猪肉或其它某样食材的“香”味,而是混合了肉、蛋、粉等多种食物味觉的“香”气。传统的佛坪三香,烹饪时需用到的材料主要有:猪里脊肉、鸡蛋、黄花、木耳、玉兰片等。这道菜养眼美味、营养健康,与三两好友聚餐时拿一大海碗盛上桌,颇有感觉。

另外还有

松鼠鱼、山茱萸红烧肉、家常熬肉、腊肉锅盔、红豆腐蒸肉、红薯粉凉粉......

晚餐随意篇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火锅、烧烤、啤酒,不是很贵,但很对胃。

晚上九、十点,18度的晚风吹在脸上,头顶星空,三五好友惬意的围上一桌,小鱼干极其美味、烤肉串相当对胃,再来一瓶标配啤酒,这才是夜晚应有的生活!

附上夜景图,任意憧憬吧

当美食成了旅行的意义

我们的行程却不仅是吃

以美食为中心去感受

陌生的世界 陌生的文化

都别有一番意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