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佛坪旅游

史邦俭督导秦岭国宝旅游度假区建设工作

3月3日,县政府党组书记、代县长史邦俭到长角坝镇督导秦岭国宝旅游度假区建设工作。

史邦俭指出,秦岭国宝旅游度假区是汉中首家省级旅游度假区,对于带动佛坪全域旅游发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具有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抓重点、克难点,继续推动景区提档升级,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休闲旅居度假业态。

随后,史邦俭一行又到长角坝镇教场坝村地砖沟调研“十八谷”建设工作。

史邦俭强调,要盘活闲置资源。统一规划利用农村自然环境、闲置院落、村规民俗等潜在旅游资源,引入学研、民宿、康养等多元业态,通过文化引领、旅游带动、产业融合,推动乡村旅游快速发展。要做强特色产业。以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为导向,大力发展本地优质有机蔬菜,建好中药材产业基地,打响佛坪特色品牌。要搞好整体规划。县文旅局要做好“十八谷”的长期规划、总体谋划,充分发挥我县生态资源优势,对“十八谷”重新研判、重新定位,树立“一谷一特色”的理念,次第推进“十八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