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佛坪县新增政府债券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报告

关于2019年佛坪县新增政府债券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报告

——2019年8月27日在佛坪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上

县财政局局长 邓存本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县政府委托,现将2019年佛坪县新增政府债券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一、2019年新增政府债券情况及使用要求

2019年市财政局下达我县新增一般性政府债券385万元,专项用于易地扶贫搬迁,不得用于经常性支出和楼堂馆所等中央明令禁止的项目支出。2019年省财政厅下达我县新增专项债券700万元,专项用于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的公益性土地储备项目。

二、新增政府债券资金安排方案

根据省市文件要求,2019年新增一般性政府债券385万元,全额用于我县易地扶贫搬迁缺口补助。新增专项债券700万元,全额用于土地储备项目。

三、预算调整方案

按照《预算法》规定,建议在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2019年财政预算的基础上,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支出分别增加385万元。县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加385万元,列“地方政府一般债务转贷收入”科目。县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加385万元,在“扶贫”支出科目反映。全县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分别增加700万元。县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增加700万元,列“地方政府专项债务转贷收入”科目。县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增加700万元,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科目中列支700万元。

四、积极做好政府债券管理工作

为保证我县政府债券切实发挥债券资金使用效益,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债券资金使用管理,加大债券相关信息公开力度,强化绩效考评,确保资金安全有效使用。同时,统筹安排财力,做好债券的还本付息工作。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附件:1.2019年佛坪县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调整表(草案)

2.2019年佛坪县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调整表(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