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媒体赞佛坪】生态立县 绿色崛起 全力打造生态文明“佛坪样板”

佛坪地处秦岭南麓,境内山清水秀,气候温润,动植物种类丰富,是“大熊猫的家园”“中国山茱萸之乡”,国家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水源涵养地和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的主要调水点。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大自然赋予佛坪的独特禀赋。全县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崛起,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一旅二养三药”绿色生态产业体系,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着力打造“生态佛坪”亮丽名片。

佛坪县严格落实“林(山)长制”“河(湖)长制”“田长制”制度,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土保持、国土绿化等重点工程,通过全境养山、全域护水、全面治污,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县空气质量位居省市前列,主要河流水质稳定在Ⅱ类标准以上,生态环境指数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全县上下坚持践行“两山”理念、打“熊猫牌”、念“山水经”、走“生态路”,紧扣农文旅融合发展,围绕“宜居、宜业、宜游”目标,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生态文明示范区、康养旅居目的地”建设,不断拓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路径,将生态高颜值转化为经济高价值,走出了一条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的新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