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佛坪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佛坪县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效能,着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政治引领,提升干部队伍向心力。该局除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外,积极创新活动方式,以党员示范岗、党员服务标兵等为实践载体,开展经常性的争先创优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典型示范作用,司法行政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有效提升。

发挥桥梁作用,搭建律师服务企业平台。组织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深入企业“一对一”提供“法治体检”,推动司法行政服务关口前移,服务下沉。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依法治理情况,分析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健全法律风险预警防范机制。通过邀请律师开展企业普法知识讲座、入企“法治体检”等方式,加强法律服务机构与经营主体之间的良性互动,确保经营主体在法治化轨道上平稳运行、健康发展。

“线上+线下”深度共融互通。以掌援宝APP、12348法律服务热线、佛坪司法微信公众号,搭建热线+网络+实体全覆盖服务体系。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质量,为其提供维权绿色通道、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等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为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撑起司法保护伞,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为优化全县营商环境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