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佛坪:病媒生物“预”防制 全面覆盖“净”城市

连日来,佛坪县采取物理防制与化学消杀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病媒生物消杀防控,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

我县组织病媒生物防制专业消杀队伍,对广场、垃圾填埋场、县生猪定点屠宰有限公司等重点场所,利用热烟雾机、喷雾机、电动喷壶等设备,对蚊蝇易滋生区域及公共区域进行化学喷洒,对垃圾桶、下水道排污水管等进行烟雾熏杀、集中消杀,对中心城区所有毒饵站更换毒鼠屋药饵。

据了解,此次消杀防控将一直持续到10月份,防制的重点区域是背街小巷、广场公园、城中村、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公共厕所、垃圾转运站、建筑工地、城乡接合部、废旧收购站、车站等重点场所。目前,已投放毒饵盒500余个,投放鼠药250余公斤。同时,对外环境采取全覆盖、无死角、无空白的原则,开展全方位、高密度、无盲区的消毒消杀工作,有效控制“四害”密度,将蚊、蝇、鼠和蟑螂密度控制在国卫标准之内,减少传染病的发生和蔓延,为广大居民提供安全舒适、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