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环境整治再发力 人居环境“开美颜”

佛坪县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探索创新党建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组织开展环境整治行动,推进环境质量再提升。

活动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一是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此次环境专项整治活动相关事项;二是对辖区开展环境摸底和督导检查,引导辖区建筑工地、餐饮单位、工业企业等遵守相关规定,落实环保措施;三是围绕环境整治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全员参与,形成联防联控的治理氛围。

活动中,党员干部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在移民安置点、农家院落等易出现卫生隐患的地方,清扫房前屋后垃圾,清除河道岸坡、沟渠池塘的垃圾杂物,清理柴堆、草堆、垃圾堆,治理病媒孳生地,整治公路沿线的乱堆乱放乱停现象,对影响环境面貌的卫生死角及时清理,提升了家园“颜值”。

活动后,大力开展健康生活知识宣传教育,加强了对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高发期的消杀工作,组织专业防疫人员开展灭鼠、灭蟑、灭蚊、灭蝇活动,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有效预防媒介传染病发生,不断提升群众健康知识水平和个人防护技能,唱响了“爱清洁、讲卫生”的文明新风尚,筑牢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