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司法局:以法治护航助推营商环境更优

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创新工作举措,全力为县域经济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为企业做好法治体检。组织法律工作者到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上门”服务,现场解析企业疑难案件,帮助企业完善法治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推动法律保护关口前移,提升佛坪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形象。

为企业做好法治宣传。深入推进“法律进企业”工作,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与企业经营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采用新媒体普法、以案释法等企业和职工喜闻乐见的普法工作模式,切实加强企业职工依法维权意识,提高企业管理者依法经营管理的水平,推动企业依法完善和规范管理机制,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促进企业依法民主管理。

为企业做好法律服务。强化公证、法律援助对企业的服务功能,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持续推进实现公证、法律援助等基本服务,与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律师等服务深度融合,同时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对审批依据、办理形式、办结时限、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与企业密切相关的事项,持续推进企业法治建设。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继续整合律师、公证、法律援助等资源,广泛开展法律宣传、咨询代理等法律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利民、为民、便民、惠民工程,为全县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助力构建和谐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