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佛坪县“四个紧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一是紧盯重点人员。对记满12分、未审验驾驶员,因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发生过交通事故负主要责任被处罚过的驾驶员进行全面摸排,建立重点人员管控台账,村级劝导员逐一上门开展宣传教育,签订《交通安全告诫书》800余份,组织观看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60余次,通过面对面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引导自觉抵制危险驾驶行为,从根本上保障人员驾驶安全。

二是紧盯重点车辆。全区域摸清车辆底数,对老年电动车、农用车、三轮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分类建立管理台账,有针对性的采取管控措施,严禁带病车辆上路行驶,从源头上确保车辆出行安全。

三是紧盯重点时节。重大旅游活动、民俗节假日、上下班等集中出行时段,在G108、高铁站、学校等重关键部位增设交通劝导站卡点,对违法载人、占道行驶、无牌无证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查处“五一”节假日以来查处违法行为85起,从监管上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四是紧盯重点路段。在山区急弯陡坡、桥涵隧洞、临河临崖、旅游景区周边等事故多发易发路段,组织人员集中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整治。新增公路标志牌32个,凹凸镜3面,振荡减速带36处,爆闪警示灯9个,不断夯实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从基础上确保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