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提升养老经办服务水平

佛坪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坚持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着力打造政治生态好、干部作风实、服务环境优的政治机关。

党建引领,筑牢清廉机关建设基础。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与经办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坚持把廉政教育做在日常,通过主题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提醒谈话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守住思想防线、职业底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层层分解落实廉政风险防控责任,全面梳理岗位廉政风险点,对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工作效能等开展自纠自查,以查促改,制定防范措施,消除廉政隐患。

建强队伍,塑造为民服务队伍。聚焦行风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引导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坚决筑牢干部职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堤坝。针对社保行业政策性强、服务对象广泛、经办业务复杂等特点,依托人社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平台,常态化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培养素质优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人社队伍,营造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的良好氛围。

提升效能,打造清廉高效机关。积极推行“五制、四公开、三亮明”、综合柜员制等服务标准,不断优化“网上办”“掌上办”和“自助办”等服务流程,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经办服务事项以“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和“同城通办”实现异地通办,让“数据多跑路”换来“群众少跑腿”,让经办环节更精炼、时限更简短、服务更规范,着力推动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取得成效。

文化育人,涵养清正廉洁风气。以清廉机关创建为切入点,坚持不懈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把清廉文化融入党建品牌,打造机关党建文化墙,营造风清气正、勤政高效的清廉文化浓厚氛围,规范干部言行、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结合道德讲堂、“我们的节日”等活动,把经典文化、红色文化、廉洁文化融入各项活动中,打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职工文化,提升干部素质,推动清廉思想、清廉文化在机关落地生根、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