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

为全面排查整治建设工程领域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4月20日,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县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建筑施工、监理企业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观看了汉中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通报近期安全生产事故,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并举一反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精准分析研判建设工程领域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措施,推动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好转。

会议强调,今年是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重要之年,项目建设事关我县经济发展大局,当前正处于建设工程施工的旺季,各类房屋建筑、市政、水利、交通、文旅等工程大面积铺开,“五一”和汛期也即将来临,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县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和“四不两直”要求,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针对排查的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并进行跟踪督办,形成隐患整改闭环管理。

据悉,县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委会印发了《关于开展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的通知》,由住建、交运、水利部门牵头成立3个检查组,深入7个镇(街道)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防建设工程领域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