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世界水日丨共护母亲河 佛坪在行动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3月22日,我县在桥头广场举行了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保护母亲河行动。启动仪式上,县水利部门向群众发出共护母亲河倡议,通报了近两年查处水事违法案件情况、典型案例情况。青年护河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

活动现场,悬挂张贴了节水法规宣传横幅及节水宣传画,摆放“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展板,发放水资源、水土保持宣传折页及节水小窍门、节水帆布袋等宣传材料。同时,利用宣传车循环播放《汉中市汉江水质保护条例》《陕西省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广泛宣传节水控水知识,让群众深刻认识到保护水资源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性,推动法律法规有效实施。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战略定位,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河湖长制为抓手,统筹各级各部门力量,坚持“清四乱”“治污水”“排涝水”“防洪水”“保供水”“抓节水”,不断提升管水治水能力水平,开展“5+1”治水建设幸福河湖三年行动,构建河湖生态健康系统。椒溪河被命名为汉中市最美河流和省级幸福河湖,县域河湖生态进一步改善,饮水质量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水生态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期间,我县还将开展节水进景区、进机关,送法下乡,“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暨“清四乱”暗访明察等工作,聚焦“三个年”活动,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水利志愿者和党员服务队沿椒溪河区域捡拾垃圾、清理环境,以实际行动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引导群众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