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农技中心来我县指导春耕生产工作

3月21日,市农技中心主任刘亮一行来我县指导春耕生产工作。


在西岔河镇银厂沟村油菜种植示范点,蓝天白云笼罩下的油菜花海随风翻涌,该镇负责同志从良种良法配套、抓点示范、农旅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指导组对该村依托自然资源将油菜、果业种植和休闲体验、观光旅游、乡村文化相融合的做法给予了肯定,提出了今后油菜品种选择及后期油菜田间管理措施,鼓励以多彩油菜花让土地“靓”起来为主题,通过精心打造,构建银厂沟村独特的“油菜+休闲采摘+民宿”休闲农业景观,实现村集体、民宿企业和农民互利共赢。

走进康之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羊肚菌种植基地,整齐排列的大棚里,一簇簇羊肚菌破土而出,撑起一把把“褐色的小伞”。“羊肚菌近期大量上市,一个月左右就能全部采摘完,预计实现产值80万元。”基地负责人翟玉军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指导组对康之源公司在羊肚菌制种、管理技术方面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村集体因地制宜发展“菌菜轮作”模式,提高大棚利用率增加集体收入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袁家庄街道办东岳殿村数字农业稻渔管理云平台和王家湾村五彩草莓种植基地,指导组实地查看后,同镇村干部深入座谈交流,指出数字农业平台的利用大大提高了生产管理水平,为今后远程农业技术指导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王家湾村通过精心打造民宿产业,紧扣适合当地发展的草莓、八月瓜种植和稻渔养殖等优势产业,打造高品质的高端销售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当下,佛坪大地到处春潮涌动,在广阔的田地里,在蔬菜大棚里,整地、播种、浇水、覆膜……种植户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目前,全县麦油田灌溉面积2500亩,果园修剪、清园、肥水管理510亩,栽种马铃薯0.96万亩,蔬菜0.15万亩,整地36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