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茱萸花海踏春游】满城茱萸开 游客似锦来

阳春三月,万物随春醒,正是出游踏春的好时节。我县10万亩山茱萸花肆意绽放,将山野装扮的如诗如画。满城盛放的山茱萸花成为春的信使,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踏春赏花,助推我县春季旅游持续升温。

走进佛坪,最亮眼的就是那漫山遍野金灿灿的山茱萸花,放眼望去满目金黄,似云、似霞,妆点着房前屋后、妆点着漫山遍野,整片大地生机勃勃,春意盎然。

记者在沙窝村茱萸谷看到,大片大片的山茱萸林里,游人如织,嬉笑穿行在花海里,好不惬意。春日的暖阳,透过盛开的山茱萸花枝投下斑驳的树影,一派春意阑珊。游客们纷纷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沉醉在金色的海洋里,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清新的空气,优美的花海,淳朴的民风,让前来踏春观景的游客体验到春日佛坪独特的魅力。

茱萸花开生“金银”。我县是全国山茱萸三大栽培基地县之一,山茱萸种植面积达10万亩,年产山茱萸干果达1000吨以上。佛坪县以花为媒、以节会友,连续举办十六届的“茱萸花海踏春游”系列活动已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每年都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踏春赏花品美食,带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

近年来,我县把旅游产业作为全县高质量县域经济发展的首位产业,锚定“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战略目标,打造了“快进慢游”的佛坪旅游模式,吸引了众多游客、投资者的青睐。当茱萸花开之时宛如一幅徐徐展开的水墨画卷,吸引全国各地游客来到佛坪踏春赏花,徜徉于茱萸花海中,体验民俗、探秘自然、近观国宝,感受生态佛坪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