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传达学习贯彻全县“两会”精神

近日,县住建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县“两会”精神。会上,传达学习了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县委书记李志刚在“两会”期间所作的讲话和县政府县长王晴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领会全县“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具体工作任务和要求,聚焦主责主业,逐条逐项细化任务、落实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聚焦项目建设,系统推进县城建设。依托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行动,强化“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按照“五个季度”抓项目的工作理念,全力推进2023年度34个“4111+N”项目建设,完成年度投资8.35亿元。聚焦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加快推进轻工公司片区城市更新示范区建设,围绕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完善服务功能,打造特色精品小镇。同时以西岔河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长角坝市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为抓手,发挥集镇辐射带动作用,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健全公共服务供给。聚焦稳中求进,持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推进租赁型保障房建设,缓解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加快推进轻工公司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强化房地产领域风险防范,落实“保交楼稳民生”稳控措施,持续完善人才住房申请、审核、租赁等工作措施,保障群众住房需求。聚焦环境优化,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结合营商环境突破年行动,持续优化建筑行业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为落脚点,更高水平强化行业监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居住安全,营造高质量发展的城市功能平台,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增强城市安全韧性。聚焦强基固本,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行动,结合“进知解”活动,大力整治“慵懒散漫虚粗弱”等作风方面突出问题,锲而不舍纠“四风”,落实住建领域各项惠民政策,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