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佛坪:“双招双引”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

今年以来,佛坪县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工作,进一步促进市场经营主体健康发展,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切实开展政策宣讲,让企业听得懂学得来。结合“进知解”走访活动,对企业负责人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认真宣讲新时代党的政策方针,引导企业积极投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社会民生;结合安全生产方面,有针对性的开展生产安全法及相关科普知识宣传,为企业解读安全生产相关条例规定,提高经营者法律意识,合规合法开展经营活动,进一步引导企业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回报社会的典范。

扎实做好纾困解难,让企业用得上干得好。通过现场调研、详实登记走访情况,建立问题台账,不定期电话沟通、实时服务等方式与企业保持常态化联系,完善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强化安全教育,促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地,将转型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特别是疫情期间的各项惠企政策及时传达到联系企业,帮助企业争取政策支持,发挥政策的激励引导作用,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进一步增强企业克服困难、加快发展的信心。

促进企业良好发展,让企业站得稳行得远。及时了解掌握行业发展趋势,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同时,聚焦联系企业存在的问题,结合我县其他中小企业实际,及时收集相关资料了解真情实况,向有关机构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