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清廉佛坪】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提升政务服务打造清廉机关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清廉机关建设主体、干部干事创业主体,以全力构建起清廉机关工作框架,全面融入“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强化政治建设,扛起清廉佛坪建设主体责任。对照《关于推进清廉佛坪建设的实施意见》,第一时间成立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专班,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市清廉汉中暨作风能力建设部署会议精神,制定了《局党组关于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和《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二十条措施》,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强力推进落实。

聚焦廉洁高效,全面打造风清气正清廉机关。紧盯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梳理并公布了《佛坪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全县共保留行政许可事项264项,实行“清单之外无许可”。强化廉政服务和专项考核。延伸政务服务到镇村,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政、卫健、就业、农业、林业、社保、户政等431项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或受理权限下沉到镇(街道),其中156项延伸到村(社区),着力打造镇村“30分钟便民服务圈”。修订完善了《窗口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办法和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实施细则》,加强对进驻窗口单位和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提高办事效率。将政务服务的标准化体系建设由“事项管理”扩展到“服务管理”全要素上来。

增强干事本领,建强忠诚干净担当清廉队伍。结合“清廉大厅”建设工作,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做实风险防控。及时开展自检自省活动;认真开展“作风问题大家谈”、以作风建设促业务提升进行“晾晒比评”,并及时将测评结果在单位公示栏进行公示;营造廉政文化氛围,通过电子显示屏、讲“廉政党课”、开展警示教育学习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注入廉政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