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五星创建 双强争优】县城关劳动保障服务所用好“三心”点缀“团结星”

县城关劳动保障服务所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理念,巩固服务成果,坚持了解民情、反映民意、维护民利为原则,健全实事惠老新机制,广泛开展“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不断加强企业退休人员服务管理,让广大老同志舒心安心。

用好“真心”,加强服务管理。通过“进知解”走访活动,对辖区企业退休人员采取“点对点、面对面”上门式服务,宣传各项社保政策,收集民情、化解矛盾、及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全面完成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600余人,达到全年任务量的100%。针对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或家中遭遇重大变故的21人发放慰问金6500元进行慰问,让企业退休职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用好“暖心器',突出政治关怀。为使企业退休人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多方筹资,挤兑经费购买书籍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确保老同志活到老,学到老,紧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步伐,传承红色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企业退休党员购买礼品定期过政治生日,让他们感受到成为党员的光荣和自豪,增强仪式感和荣誉感。

用好“决心”,加强教育引导。坚持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持续推进“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标准化建设,注重教育引导广大企业退休党员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发挥退岗不褪色,永葆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学习制度、按时参加党内生活制度,及时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企业退休老同志思想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坚守原则底线,永葆政治本色。